波板糖小狗(接稿版)

404 NOT FOUND.

#那些神結合的,無人可分開(薩莫薩)


杯盞中的淺金色酒漿在大廳吊燈的光線下像極了清晨第一片陽光被哪位精靈採擷下來裝進杯中,而那抹色彩隨著年輕人毫無顧忌的動作肆意的搖動著,放肆的在這些貴族面前展示自己的全部。


莫扎特在大廳的角落,他難得的在沙龍晚會裡安靜的待在一處。只不過他正伏在一個長條桌案上,前傾的身子幾乎讓他像是掛在桌邊,絲毫不顧及禮數的托著腮聽面前的貴族夫人講述一些有趣的見聞,興頭上的年輕人不時以肆意的放聲大笑和劇烈晃動的酒杯來向眾人反饋他究竟有多熱衷於此。或許是站了許久雙腿有些疲憊,他乾脆塌下腰徹底的讓腹部貼上桌面,輕輕抿一口杯中的酒漿,眨眨眼睛又像是小孩子一樣喃喃重複一遍片刻前聽到的有趣名詞,轉而臉上揚起的明媚笑容幾乎要和杯中的酒漿配合著讓所有看到此情的人沒來由的想到夜空中調皮的閃爍的星星。


全部注意力都在那個有趣故事上的小音樂家全然不知如此的動作有超越性別的神聖美感,他甚至看起來像是偷偷從天堂溜下來玩耍的天使一般。


而在大廳另一角剛從幾位樂師要命的奉承中抽身的樂師長還沒來得及喘口氣緩緩快要因為微笑而僵硬的肌肉,就下意識地拋出小獵犬一般的目光,在賓客中搜尋著年輕的音樂家。這麼做只是同行之間的關切,況且他的音樂確實無人可比。薩列裡這麼安慰一般的想著,微微蹙起眉頭從大廳的一側細細搜尋起來,然而不消片刻他就成功的被那副油畫一樣的驚艷場面吸引去全部注意力,淡黃色的燈光斜斜的灑在小天才亂糟糟的漂亮金髮上,他只覺得自己眸子裡一霎盛滿了璀璨的星光。安東尼奧驚異的甚至忘記該如何呼吸,但幸好在樂師長憋得臉頰通紅之前用力的眨眨眼睛藉此將自己從那股奇怪的吸引力中抽身。


或許他真的是個天使,是音符的化身。


薩列裡感歎一樣的思索著,下意識地舉杯低頭抿一口杯中的甜酒,卻一下子被可怕的低甜度嚇的皺緊眉頭忘掉了剛才的驚訝。但即便是被舌尖的苦澀與辛辣如此衝擊,他敏銳的目光還是像黏在小天才身上一樣片刻都沒有離開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小音樂家。


薩列裡緩口氣,偏過頭望著大廳另一側的一張長桌覺得有些抑鬱,他實在不想再多遇到幾次那些難纏的“熟人”,更不想像那個金髮小瘋子一樣時時刻刻都攥住所有人的注意力,但必須得想點辦法讓手中的“甜酒”變得更加名副其實。他猶豫一下還是側過身盡量讓自己不動聲色的在賓客中穿梭,像貓咪一樣小心翼翼的落腳,防止踩到哪位夫人的漂亮裙子。這是項有些艱巨的任務,薩列裡這麼想著,還暗自為自己絲毫不引人注意的行動自豪不已。


安東尼奧整整胸口的領花一路無阻的徑直往一邊的餐桌走去,在這期間他只微微低下頭欠身和幾位擦肩而過的貴族打過招呼。


薩列裡對自己偷偷往杯子中加入方糖的行為滿意極了,穿越半個廳堂卻幾乎沒有人把目光留在這位過分低調的穿著黑色禮服的宮廷樂師身上,畢竟他可不想就噬甜這一問題與人展開更多的探討。他用精緻的銀質夾子夾起一塊放在糖罐裡的雪白的方糖,聽著白色的糖塊落進杯中發出的細小聲音,看著純白的顆粒一點點溶進清澈的酒液裡。安東尼奧輕輕地晃動杯盞,酒液掛在杯壁上留下薄薄的一層漂亮顏色,他湊過去抿一口甜度剛好的酒,還沒來得及將嘴角揚起,就聽到身邊突兀的響起年輕人輕快的呼喚。


“薩列裡大師!甜酒的味道確實棒極啦,但是我剛聽到的故事可是比甜酒更吸引人!”


莫扎特帶著他獨有的笑容注視著嘴角有些挑起的樂師長,就算是小孩子都能看出來這時的樂師長心情好得不得了,也正是如此,敏銳的察覺到這一點的小音樂家毫不顧忌禮節,像連珠炮似的把剛聽到的故事噼里啪啦的重複了一遍。期間不斷地手舞足蹈,甚至連杯中的酒液都仿佛感染了快樂而在空氣中靈活的躍動著。末了,小星星意猶未盡似的揚起幾聲輕笑,像是銜著心愛玩具的小奶狗一樣目光帶著些期許的直直對上薩列裡的眸子。


薩列裡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配合,但他近來越發覺得和莫扎特待在一起的時候會沒來由的想到和音樂獨處的時光,想到那些安靜的午後分分秒秒一點點從身邊淌過去的時間,所以即使他現在被小天才亂七八糟的講述擾得頭疼,卻也只是安靜的聽著吞下一口甜酒,勾起嘴角衝人點點頭。


或許是因為音樂的共鳴,才能忍受著這個活躍的小瘋子……


薩列裡覺得他必須盡力的為自己的反常行為找藉口。他暗自忖著,行為也在藉口的庇護下變得更自然一些,精神越來越放鬆,甚至在又吞下一口甜酒後竟然還被小天才誇張的描述逗笑了。


“看看這是誰!莫扎特!音樂天才!請快為我們展示您高超的琴技吧!”


男性特有的渾厚聲音極其不合時宜的倏然出現像是給喧鬧的大廳一點點抽去聲音,年輕人像是戰士一樣迎著忽然聚齊在一點的無數目光挺起身子,他靈敏的像是獵犬一樣迅速的衝著聲源處磚頭望去,微微蹙起眉頭卻故意對於忽然擾亂他與樂師長交談的行為擺出一副並不很介意的樣子。但是薩列裡卻在一邊看到小天才嘴角的弧度不經意的掉下去幾分,只是這種低沉並沒有持續多久,不消片刻他的唇角又再度揚起了漂亮的弧度,接著一串笑聲從嘴角蹦蹦跳跳的溜到安靜下來的大廳裡。


“承蒙您的好意,但是這一次,我想邀請薩列裡大師一同完成我的演奏!”


薩列裡被那無數忽然轉換焦點的期許目光弄得愣了片刻,他來沒來得及為年輕人莽撞的邀請蹙起眉頭,也沒來得及將口中的詞彙醞釀成句,右手的腕花就被小天才輕輕扯住,旋即年輕人帶著他自己特殊的味道旋風一樣貼近樂師長。


“拜託啦,安東尼奧,您陪我一起完成這首曲子吧!這會是多麼美妙的時刻!”


“我保證會在結束後為您講完那故事的!我實在太想和您一同演奏啦!”


小星星不經意地軟了聲音央求著,像是尋到心愛的玩具的孩童一般向父母要求,他甚至還用了更親近的稱呼以期盼樂師長的同意。而薩列裡卻被他的話逗得有些哭笑不得,莫扎特居然會認為自己喜歡那個有點無聊的小故事,還以此作為共同演奏的籌碼,真是孩子一樣。他偏過頭去看著身邊那顆頂著亂糟糟的金髮的腦袋,即使心裡對奇怪的籌碼並不感興趣,卻還是鬼使神差的彎唇點點頭算作同意。


大廳裡窸窸窣窣的議論聲簡直不像是貴族該有的儀態,但是兩位音樂天才的合作讓在場的每一位都滿懷著期待,這會是多麼精彩的演奏啊!眾人讓開一條路方便兩人徑直走向鋼琴,又在落座後下意識地湊近些,就仿佛生怕漏掉一兩個靈動的音符。


莫扎特坐在琴凳上歪著頭思索一會,用只有樂師長能聽到的音量自言自語卻又像是征求意見一般的呢喃著。


“彈我們合作的第一首曲子吧?”


薩列裡側過頭望著小天才的側臉,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微微點頭同意,伸手整了整領花,將十指搭在黑白琴鍵上。


他們的配合天衣無縫,仿佛神在創造他們的時就曾將兩人的靈魂糅為一體,每個音符、每個小節、每個段落,悠揚又頑皮的旋律從指間流淌而出,他們仿佛並不是在演奏樂曲,而是在為在場的各位展示一個全新的世界,那是一個只屬於他們兩個人和音樂的世界,而人們只能感歎於有幸窺得那美麗的一角。


如果天堂真的存在於如此一個物質世界,那麼這段旋律或許只有無憂無慮的天使才能有幸享受。那些躍動的音符自如的匯成像水流一樣溫柔連綿的旋律,它們淌過五臟六腑,留下炙熱的溫度又悄無聲息的溜走,又像空氣一般用力的四處探尋著包圍每一個沉浸其中的賓客。


這一刻音樂比氧氣更不可缺少。


最後一個音符緩緩地在空氣中消失,大廳的空氣在悄悄地凝聚幾秒後被熱烈的掌聲和衷心的歡呼填的滿滿當當。


“讓人五臟六腑都為之震撼,多妙的配合!”


“他們默契的就像是天造地設一般!”


“這真的太棒了!”


 小天才在歡呼中靈活的一躍而起,誇張的衝著圍在四周的眾人鞠躬,他興奮極了,每一小節、每一樂章都讓他更興奮一些,而這份情感在尾聲到達高潮,濃烈的甚至要把他撕碎。胸膛中強烈的共鳴和翻湧的感情像是為他的血液點燃一把火,渾身都像是要燒起來一樣,就連臉頰都染上些淡粉紅色。


莫扎特幾乎要控制不住自己張揚的笑容,但相比起千千萬萬聲歡呼,他更歡欣與難得的共鳴,現在他几乎不需要思索,只是自然的回頭望著站在自己身後的樂師長,仿佛有無形的絲線將他們聯繫在一起。


莫扎特回首時,恰好對上那雙堅定又燃著熊熊火焰的眸子。


【流淌在體內的音樂即為血液】


评论(1)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